哑鸦

剑走偏锋|还活着有事留言

在结尾没有反转的世界会不会无趣(all炎|5-8|大主宰)

5

这方天地本是一个破败不堪的下位面,资源匮乏,灵力稀薄。大战过后,其残破程度越发惨不忍睹,而原本稀薄的灵力却因为这四位在战斗中外放灵力的缘故变得凶险起来,寻常天至尊行走其中怕都是有些困难。当然,那前提是得先找着门儿。

萧炎两手一摊:“所以,收尸就别想了。”

牧尘小声嘀咕:“您都身化异火了哪还有尸可收。”

“兔崽子,这不是还有你们俩的吗。”

三人本是席地而坐,牧尊一翻身,就地滚到武祖身后躲掉了炎帝的脑瓜崩。三人中唯一和老实人沾边的林动终于看不下这么荒诞的事情了,他坚毅的眉宇染上一丝怒意:“萧兄,你是认真的吗?”

牧尘不自觉缩缩脖子,虽说论生前的实力他已经超越两位前辈一线,但从心理上对二人仍是十分敬畏。

萧炎怔怔,他端正了身姿,轻眨眼睛无辜温笑:“是我的哪些举动叫林兄误会了?”

眼见他一举一动又全然恢复了联手抗敌时的高手风范,林动松口气,随即却猛然醒悟,向萧炎看去的幽深目光中充满担忧。

“自进入此地,萧兄你与平时大不相同。莫非是在战斗中为天邪神所伤,神智受到侵蚀?”

林动你什么意思?!萧炎正欲张口,三人盘坐的地面下却传出一个阴冷幽怨的声音。

“不关我事。”

林动怒喝:“邪魔休得狡辩!”

萧炎一口气差点梗住。

 

6

三人在封印大阵上又加了层隔音后,牧尘托着下巴看两位前辈坐而论道。

“我本以为萧兄与我一样,不会放弃任何一丝希望。”

“正是。”

“萧兄乃大千世界炼药第一人,一手炼丹术出神入化……”

“复活丹没有。”

“……”

牧尘一只手捂住被扎痛的心口,另一只手敬业的高高举起,向同样捂着心口的武祖遗憾宣判。

“炎帝前辈胜。”

 

7

若想在这片灵力紊乱的空间中存在的长久些,撑到有子孙后辈来认领遗物接受传承,三人一致认为要节省灵力,而节省灵力最好的办法就是——沉睡,然后等待进入这片空间的有缘人将他们唤醒。

这都什么老套的戏码啊,萧炎嘀嘀咕咕。

他一扭头瞥到林动担忧的目光,那意思仿佛是恨不得立刻将他脑子里的天邪神恶念挖出来。

是该因队友的体贴而高兴,还是直接去打他一顿?

算了,算了。

萧炎装模作样的将意识沉入虚空中没一会,就觉得有个小家伙凑了过来,他睁眼一瞧,少年英俊的小脸委屈巴巴。

“睡不着。”

 

8

林动当然是不放心这两个人单独在一起的。一个是涉世尚浅,另一个则是疑似被邪神污染,林动非常怕他再一睁眼就被整个世界背叛了。

于是睡前故事讲着讲着变成了故事会,所有人都忘了还要睡觉的事情。

萧炎把自己的故事讲完了,牧尘也是,林动也是。眼看着又要陷入死寂,实在无聊的牧尘开始坦白自己曾有过的底牌。

这倒是个新思路。三人再度确认了天邪神的封印足够结实并且隔音,开始“摊牌”。然而这也仅仅够他们讲上三天三夜罢了,千古漫漫,何以慰聊。

萧炎叹口气,犹豫不已:“要不……我讲讲我上辈子的事情吧。”

林动诧异:“难道萧兄也是轮回者?”

“这倒不是。”

牧尘好奇不已:“那叫什么?”

萧炎笑的神秘莫测,他仰头不语似在组织语言,林动和牧尘的胃口被吊起来,催促不已。

萧炎目光缓缓一转,压低了声音:

“玄幻小说,听过没?”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5)
热度(1351)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哑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