哑鸦

剑走偏锋|还活着有事留言

在结尾没有反转的世界会不会无趣(all炎|暧昧向|大主宰)

有些设定,一旦开始了,就停不下来了。

悲剧?喜剧?是大主宰结局,牧尘装逼失败之后的故事。

1

天邪神以九目祭出第十目,欲要以一己之力掌控大千世界。苍穹榜上金光流溢,尚未有留下全名者,眼看万众生灵沦为邪魔仆役,任由宰杀。

炎帝面上浮起无奈,淡淡笑言。

“既然如此,玉石俱焚,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武祖、牧尊坦然相和。

一石激起千层浪,众生嚎哭跪拜。

三位大千世界的巅峰强者,平生修为尽数化作封天锁地的大阵,浩瀚之威下,恶魔形神俱消,残魂被大阵镇压在虚无残破的无名下位面。

苍穹榜上,三位姓氏暗淡了下去,半步主宰的传奇,就此陨落。

天地缟素,山河同悲。

经此灭世一战,那下位面周遭灵力暴动,时空破碎紊乱,没多久,那下位面便脱离了原有的位置卷入虚无,自此流浪无影。而由三位半步主宰强者设下的封印及其下方镇压的邪魂也随之无处可寻。

 

2

身化异火这事,萧炎以前也干过。一回生,二回也没多熟。

他把意识从封锁大阵中抽出来时,情况已经糟糕的不能再糟糕,基本就是死了。他仅存的意识灵力在昏暗的空间中缓缓凝成了有些虚幻的人影,伸伸手踢踢脚,以他炼药第一人的本事给自己诊断了一下。

没什么救了。

他一转身,看见一个同样虚幻的身影从大阵下面爬出来半截,忙过去帮忙把人拉出来。是林动。

林动残留的力量与他差不多,虚影弯腰把双手按在大腿上喘了会,萧炎觉得这画面有些滑稽。

“牧尘呢?”

林动站直身躯,侧头向身后睨了一眼。

“我上来之前,还在和天邪神残魂不死不休。”

萧炎一愣:“那咱们,下去帮他一把?”

林动摇摇头。

很快,一个少年虚影从林动刚才出来的地方冒了头。两人还没来得及打招呼,这少年虚影就狠狠的跳上封印顶部连踩三脚。

 

3

牧尘哭了。

从懂事起,坚强的孩子就在长长的,长长的路上跋涉。万水千山,酷暑寒霜,披星戴月,争朝赶夕,背着最重的包袱,咬着牙爬上最高的山峰,他早已是衣衫褴褛,满身伤痕,他怀着惴惴抬眼望去,那山后不是日月星辰,不是波澜壮阔,山的后面是漆黑无边,是阴寒彻骨,是能轻易击碎他的,望不到头的绝望。

“对不起,对不起,前辈,对不起……”他仍是少年,狼狈的身影跪在地上,双手死死抓进破碎不堪的土石,大滴的灵力碎珠从他脸上滑落,向昏暗的四周飘去。

萧炎抓了一把,没抓到。林动瞟了他一眼没说话,意思却非常明显了。

我不会哄孩子,你上。

“好了,别哭了啊……”萧炎蹲下身去,伸出手去抚摸着少年凌乱不堪的头顶。

“对不起,是我辜负了大千的期望,害前辈陨落于此……对不起……”

萧炎叹口气,原来是因为这个理由吗。

他开解道:“没事儿没事儿,我俩都活三百多岁了,早就腻歪了。”

林动:“……”

牧尘抬起头来,鼻子里一抽一抽的,呆呆的望着语出惊人的炎帝前辈。

“倒是你,风华正茂,甚至还没有真正的成家,和母亲相聚也没多久,可惜……”

牧尘的面色越来越难看,越哭越狠,没一会就哭呛着了。

林动面无表情,弯腰把萧炎拽起来向一边拖去。

 

4

“这算不算报应。”

眼下,三位已是经过一番探测,明白了这片空间的状况。萧炎笑呵呵的说出方才的话。

林动微微点头:“我曾在一念间想过陨落后的光景。”

牧尘略有郁闷:“我可没想过还能死后风光,毕竟我之前那么穷。”

这片空间,有着三位半步主宰与一位魔神陨落。这片空间隐蔽而危险,在大千世界的时空中流浪,踪迹不定,千百年不见得能现世一次。

三位阅历无数,不用想也知道是什么级别的遗迹了。

萧炎:“天至尊方能进入。”

林动:“半步主宰强者的收藏尽在此处。”

牧尘:“若是有天大的机缘,”

林动:“有幸得了任一位巅峰强者的传承,”

始作俑者的萧炎连连摆手。

“……别编了,我想安安静静睡觉,没人盗墓的那种。”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5)
热度(2731)
  1. 共38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哑鸦 | Powered by LOFTER